央广网

海南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中智自贸协定升级利好——中国-智利自贸区升级议定书签订

2017-11-30 2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1月3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 郝琳琳)日前,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又传利好消息。11月11日,中国和智利两国政府在越南岘港正式签署中国-智利自贸区升级议定书。升级版的双边自贸协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国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区升级协定,是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促进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内容,将为中智务实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议定书对原有协定的货物贸易市场准入、服务贸易、原产地规则和经济技术合作四个领域进行升级,而推动电子商务合作成了中智自贸升级的最大亮点和核心内容。智利政府的贸易机构已经分别和阿里巴巴、京东签署协议,推销智利的红酒、水果和农产品,预计未来越来越多的智利产品将以更加优惠的价格丰富海南人的餐桌。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于2006年开始实施,实施10余年来,在自贸区各项优惠措施的带动下,双边贸易不断快速发展。2016年两国贸易额达313.6亿美元,是协定实施前2005年的4.4倍。自2012年起,中国成为并一直保持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据统计,海南检验检疫局为本地区出口智利产品签发中智优惠原产地证书895份,签证金额达3.5亿美元,累计为海南出口企业减免关税约1789万美元。

编辑: 范斯腾

海南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中智自贸协定升级利好——中国-智利自贸区升级议定书签订

日前,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又传利好消息。11月11日,中国和智利两国政府在越南岘港正式签署中国-智利自贸区升级议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