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唯一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泽州县 32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2017-12-05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城12月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晋城台记者张晓东)近日,从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传来好消息,通过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泽州县12个乡镇27个村有32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面积达到998.43亩,土地预期收益9463万余元。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指存量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中,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确定为工矿仓储、商服等经营性用途的存量农村集体建设土地。根据中央要求和全国人大授权,从2015年开始,在全国33个县(区)进行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宅基地制度等三项改革试点。晋城市泽州县主要开展入市改革,是山西省唯一承担试点任务的县,探索解决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存在的“不能与国有建设用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集体土地权益保障不充分”等问题。

编辑: 郑睿

山西唯一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泽州县 32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近日,从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传来好消息,通过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泽州县12个乡镇27个村有32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面积达到998.43亩,土地预期收益946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