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抚顺举办“i家i新抚”家文化节文艺作品展开幕仪式

2017-12-05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2月5日消息(记者徐志强)墨韵飘香传家训,诗书礼义育家风。日前,由抚顺新抚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抚区“i家i新抚”家文化节文艺作品展开幕仪式在万达广场海鲨厅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现场,新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金秀梅为本次开幕仪式致辞,抚顺市委幼儿园、千金乡育才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开幕式献上精彩表演。本次作品展共分四个展区,第一展区即家风传承老照片展区,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都在用无声的影像记录着一个个家庭中传承的故事;第二展区是抚顺市樊桂云手工艺品的集中展示,一个个精美的手工艺品是百姓雷锋大爱人生的生动体现;第三展区是家风家训书法绘画展区,苍劲婉约的书法、磅礴婉约的绘画、童真童趣的少儿作品,无不体现着传统文化与家文化的完美结合;第四展区是剪纸作品展区,一幅幅剪纸作品以其独特的中国魅力承载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家文化。

  展览现场,新抚区几位讲述人分别就四块展区进行讲解,与在场的每一位倾听者共同分享每幅作品背后的故事。抚顺市第十一届百姓雷锋樊桂云与到场的嘉宾进行交流,使每个人更加近距离的透过作品感受雷锋精神和雷锋传人身上的可贵品质;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为本次活动泼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长友老先生、抚顺市第二十二中学的师生现场的剪纸艺术表演将整场展出推向了高潮。之后这些作品将送往全区各乡街和社区村,让“爱家爱新抚”的种子在全区人民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文艺作品展览作为新抚区家庭家教家风“6+1”主题实践活动的其中一个子项目,通过文艺作品的形式讲述、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号召全区广大居民传家风、立家训,凝聚正能量,助力新抚的转型发展,并将在全区掀起传承家风美德,倡导家国情怀的热潮。新抚区家庭家教家风“6+1”主题实践活动将保持稳健向前的势头,持续开展下去。通过做好每个小家的家风家教,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有力推动城区文明程度的继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不断攀升和社会风尚的持续向好。

编辑: 郑睿

抚顺举办“i家i新抚”家文化节文艺作品展开幕仪式

墨韵飘香传家训,诗书礼义育家风。日前,由抚顺新抚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抚区“i家i新抚”家文化节文艺作品展开幕仪式在万达广场海鲨厅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