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泉州向新疆昌吉15所中小学捐赠价值75万元图书

2017-12-05 23: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2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刘江武)福建泉州市援疆前方分指挥部、昌吉市泉州援疆促进会近日向新疆昌吉市15所中小学捐赠价值75万元的图书。

  今年8月,昌吉市泉州援疆促进会成立后,为推动智力援疆更加扎实深入,创新援疆新思路,多方努力和呼吁文化届的同仁,积极争取同行们的重视,得到了北京蔚然公益基金会、国家图书馆、北京市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泉州市图书馆及多家合作出版社的支持。8月底,确定了每所学校5万元的正版图书,援疆促进会给予资金上的大力支持,最终以花费最少的代价获得75万元的图书,图书于11月底运抵昌吉市。

  这些捐赠的图书种类丰富,不仅有人物传记、经典小说、精美散文等人文类的,还有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等自然科学类的,将极大地丰富学校图书馆的藏书,丰盈同学们的精神世界。

  昌吉市庙尔沟乡中心学校校长赛力克:“我们学校是一个偏远农村学校,学生到图书馆看书的机会比较少,今天我参加这次活动,领到了两千多册共5万元的图书,我很高兴,回到学校后,我们将组织师生认真阅读。”

  昌吉市一中校长龙南飞说:“今天非常高兴,领到了5万元的图书,这些图书给我们学校的学生送来了精神大餐。我们会把这价值5万元的图书放到班级,进行流动书屋式的传阅。同时,在学校升旗仪式大会上,向师生传达泉州市对昌吉市教育的关爱和深情厚谊。”

  昌吉市教育局局长申俊德说:“这次捐书活动,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了我们巨大的鼓舞和支持!我们收到的不仅仅是图书,还有奉献社会的爱心。希望收到图书的学校要利用好、保管好、爱护好这些图书,使其真正成为师生的精神食粮。”

编辑: 黄永旭

福建泉州向新疆昌吉15所中小学捐赠价值75万元图书

福建泉州市援疆前方分指挥部、昌吉市泉州援疆促进会近日向新疆昌吉市15所中小学捐赠价值75万元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