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中宁禁毒工作取得成效 吸毒人员增幅下降9%

2017-12-06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中宁12月6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禁毒办了解到,近年来该县持续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效果,新滋生吸毒人员增幅由高峰期11.6%下降到目前的2.6%。

  据介绍,中宁县把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德育教育、法制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将学生涉毒情况与学校年度考核直接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采取聘请“法制(禁毒)副校长”、培训禁毒老师、搭建校园禁毒展览馆、完备“禁毒图书角”、组织禁毒知识竞赛和禁毒考试等形式,上好“五个禁毒课”。上好“禁毒必修课”,将毒品预防教育课纳入教学课程,作为春秋季开学第一堂和学期末最后一堂的“必修课”。全县组织开展校园毒品预防知识讲座近100场次,受教育学生3万余人次,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率达100%,青少年学生毒品知识知晓率达到100%,创建“自治区级毒品教育示范学校”3所,“市级毒品教育示范学校”10所。

  中宁县还将禁毒工作纳入政府效能目标考核和“平安中宁”“文明建设”考核。并将禁毒工作列入督查范围。县委、县政府将禁毒工作列入督察范围,定期督查,定期报告。在禁毒宣传覆盖方面,开创禁毒“微课堂”。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建成毒品预防“微课堂”,主动邀请群众关注“中国禁毒”“宁夏禁毒”微信公众号,将最新最权威的禁毒法律、禁毒政策及时宣传给群众;大力支持曾获国际大奖的新堡镇“夕阳红”农民文化大院、全区道德模范石空镇张艳琴“爱心小院”和中宁县自行车骑行协会禁毒志愿者服务大队、中宁县义工协会禁毒志愿者服务大队开展禁毒宣传,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禁毒文艺节目,向留守儿童宣传禁毒知识,义务进集市、进农村、进家庭、进宗教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此外,中宁县立了社区戒毒人员就业扶持示范基地,安置戒毒康复人员38名,帮助康复人员的生活步入正轨。

编辑: 郑睿

宁夏中宁禁毒工作取得成效 吸毒人员增幅下降9%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禁毒办了解到,近年来该县持续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效果,新滋生吸毒人员增幅由高峰期11.6%下降到目前的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