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举行中华传统龙舟体验活动

2017-12-07 2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2月7日消息(记者朱永)距离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开始还有两天,12月7日的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河岸边,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传统龙舟体验活动在这里率先拉开,同时这也是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12月份的特色体验活动之一。

  “龙舟文化课堂”、“旱地龙舟体验”、“水上龙舟体验”、“龙舟DIY体验”、“为运动健儿加油”……通过一系列等极富趣味的游戏和体验,引来周边市民和游客不断驻足并参与,体验感极强的这场活动颇受大家喜爱。

  赛龙舟是中国传统端午节的重要习俗,也是华夏民族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同时也是陵水群众尤为喜爱的一项传统运动。本次龙舟体验活动对所有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当天早上,活动还没开始,陵水黎族自治县滨河南路廉政文化公园附近便聚集了不少好奇的路人围观。随着活动的展开,公园晨练的叔叔阿姨们也纷纷被吸引过来,他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拿到了体验卡,乐此不彼地加入到各个体验行列,陵河岸边的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龙舟文化课堂展板前,一位陈姓老伯正带着孙儿浏览着中华龙舟的文化知识,“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尤其是我们的传统文化,通过游戏和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对我们的传统文化传承很有帮助。”热爱传统民俗文化的陈老伯不住称赞本次中华龙舟体验活动。

  来自三亚的张女士带着孩子来陵水玩,刚好碰到此次活动,和孩子把活动体验项目通通都玩了一遍,她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观看龙舟大赛,这是第一次现场近距离体验龙舟,“在陆地上玩龙舟也是第一次,既能保证参与者的安全,又能让大家真切体验到龙舟带来的乐趣,对孩子也好,寓教于乐,让孩子在体验中学习到龙舟运动传递出来的团结协作。”

  在体验日现场,记者还采访到一群来自陵水的运动员,他们即将代表陵水参加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其中一名队员郭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三次参加总决赛,早上这会儿正在河面上训练,看到龙舟体验活动现场的热闹,便和队友划着龙舟过来一起参与体验游戏,放松心情,以良好的心态备战。”

  这场体验活动不仅给当地的群众带来龙舟文化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还提升了陵水体育集聚地的城市形象。“体育+旅游”的融合模式成为促进陵水旅游业发展的新利器。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华龙舟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个分站比赛,海南陵水因其美丽风光和优异的自然条件成为了今年总决赛的举办地,这也是陵水第四次举办这项传统赛事。

  本次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的中华龙舟体验日,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阿里体育(上海)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不仅是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一项全民参与的重要体验活动,更是为了迎接12月9日-10日在陵水举办的“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催化发酵陵水与龙舟之间的“情缘”。

编辑: 黄永旭

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举行中华传统龙舟体验活动

距离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开始还有两天,12月7日的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河岸边, 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传统龙舟体验活动在这里率先拉开,同时这也是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12月份的特色体验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