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成高铁“全科大夫”带你出川入秦

2017-12-07 2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7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李国建)“高压系统状态正常,牵引系统状态正常,全车制动状态正常……”12月6日凌晨,成都动车段随车机械师张颖像往常一样正在对动车组列车进行着出库前的最后检查。

  西成高铁即将开通,即时张颖将和同事孙欣一起共同担当西成高铁的首发随车机械师,全程保障动车组的运行安全。

  张颖今年25岁,2014年参加工作,在担任随车机械师前是一名地勤机械师,肯专肯学,很快的他就对动车组的每一个部件和性能状态都了然于心。同时参与修订了CRH380AL型动车组一,二级修,临修作业指导书。

  “随车工作让我成长和学习了很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张颖在担任随车机械师后不久说到。

  为了锻炼和挑战自己,张颖主动申请,经过培训合格后成为了一名“全科大夫”——随车机械师,在经过师傅手把手,口对口的传授和指点后。张颖很快的便适应了随车机械师的工作,同时业务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工作中经常和同事们交流心得,学习经验,自身本领不断增强。

  很快,张颖从一名学员、非主控机械师、单组机械师成长为一名业务能力强,值乘经验丰富的随车机械师跨局乘务长。“这不仅是业务能力的考验,也是责任的担当。”夏季酷暑,冬季严寒,张颖始终严格按标作业,保证了动车组一趟又一趟的安全运行。

  “不管值乘哪个车型,我们的责任都是保障动车组状态正常,确保旅客安全到达终点站”通过为期两个月的脱产理论与实作培训,在拿到CRH3A型随车岗位资格时,张颖认真的说到。

  作为西成高铁成都铁路局的首发随车机械师,张颖表示,为了保证西成高铁运行的绝对安全,成都动车段选拔15名优秀随车机械师作为第一批值乘西成高铁的随车机械师。他们进行了严格、专业、高强度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培训。做到对动车组上的每一个部件都了然于心。

编辑: 黄永旭

西成高铁“全科大夫”带你出川入秦

西成高铁即将开通,即时张颖将和同事孙欣一起共同担当西成高铁的首发随车机械师,全程保障动车组的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