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平安乡:山羊产业带动近百户贫困户发展

2017-12-07 22: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7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廖天配)重庆奉节县平安乡依托丰富的草山草坡资源,选择基础条件较好、产业基础雄厚的区域,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山羊草食牲畜产业,带动上千户农户发展。

  据了解,该乡主要饲养波尔山羊(黑色)和板角山羊两个品种。山羊产业具有繁殖高、适应性高、易管理、见效快等特点,是贫困山区精准扶贫重点产业之一。该乡重点在桃树村建设种羊场,提高山羊供种能力,在全乡进行规模化山羊养殖场建设。通过山羊产业发展可帮扶带动1372余户农户发展,其中覆盖平安乡3个贫困村,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90户355人。

  “实施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工程,推广标准化场舍建设,完善圈舍、仓库、防疫室、粪污收集池、有机肥车间等基础设施。”该乡分管农业负责人高成国说,将进一步实施产业化带动工程,鼓励龙头企业加大对贫困村山羊鲜活农产品的消纳力度,进行统一屠宰、冷冻、加工,提高肉制品加工率。

编辑: 黄永旭

重庆奉节平安乡:山羊产业带动近百户贫困户发展

重庆奉节县平安乡依托丰富的草山草坡资源,选择基础条件较好、产业基础雄厚的区域,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山羊草食牲畜产业,带动上千户农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