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见义勇为 退伍军人肖俊获评重庆热心市民

2017-12-08 2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记者陈鹏)今天(7日)上午,重庆月度热心市民评选出炉,渝中区市民肖俊获评重庆12月月度热心市民。

  今年33岁的肖俊是东泰城市派物管项目经理,他曾是一名军人,2000年至2002年在武警服役。无论退伍与否,肖俊心中对平安建设的热情一直没有消退,始终存在的一种维护安全的情怀。从2000年到现在,在危险面前,在他人需要帮助之时,他主动站出来的就有十多次;他还积极协助警方各项平安建设工作,亲自参与的就有100余次,协助警方开展各类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服务群众上万人。用他的话说“我曾是一个兵,退伍不褪色,平安建设人人有份,我更义不容辞”。

  “面对边挥舞着利器边叫嚣的嫌疑人,手无寸铁他能主动站出来并冲上去这一点也不奇怪。”了解肖俊他的人都知道,面对危险,他敢于冲在前并不是一次偶然。

  他在一次制服嫌疑人的过程中,被嫌疑人用酒瓶划算,但伤情并不严重。“碰到这种事情,谁都会上前帮一把,起初还有点担心,当看到这么多人加入到围追的队伍,心里越来越有底了。”冲在最前面的肖俊说,以后碰到这种事情,他还是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

  2007年大年初一,当时作为车库管理员的肖俊正在值班。他发现一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正要上前询问时,年轻男子见肖俊靠近立即狂奔。作为车库管理员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够了,但是肖俊不这么想,他觉得此人存在安全隐患,所以立即追了出去,跑了数百米才将男子追上,在搏斗中还受了轻伤,但最终将该男子控制并送到派出所。经民警询问,该男子交代,他盯了一辆轿车,已经设法得到了车钥匙,当天是大年初一想着趁着人少将车盗走,没想到碰到如此负责的管理员。

  据了解,从2000年到现在,在危险面前,在他人需要帮助之时,他主动站出来的就有十多次;他还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各项平安建设工作,亲自参与的就有100多次,协助警方开展各类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服务群众上万人。用他的话说“我曾是一个兵,退伍不褪色,平安建设人人有份,我更义不容辞”。

编辑: 王文伟

见义勇为 退伍军人肖俊获评重庆热心市民

今天上午,重庆月度热心市民评选出炉,渝中区市民肖俊获评重庆12月月度热心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