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地铁二号线北延线明年载客试运营

2017-12-09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2月9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沈阳地铁建设指挥部获悉,沈阳地铁二号线北延线二期工程日前正式空载试运行。据悉,北延线二期工程将经过不少于三个月的试运行,并综合评估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与二号线既有线贯通,预计明年3月份开始载客试运营。

  据了解,二号线北延线二期工程包括四座车站,由南至北分别为辽宁大学站、人杰湖公园站、蒲河路站、蒲田路站,均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四座车站增加运营里程5.3公里,二号线全线运营里程共31.88公里。最近,二号线部分车站内部站牌已经新增北延线的四站站名,二号线北端终点站也改为蒲田路站。

  目前,北延线车站运营服务、设备设施保障等各岗位人员已进驻,设备调试及相关管理工作已经展开。据沈阳地铁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地铁计划分三个阶段开展试运行,第一阶段主要检查轨道线路及接触网等设施设备运行状态,并检验设备设施维修规程;第二阶段主要进行站务、乘务、调度等相关人员相互磨合联动,并开展时刻表实测;第三阶段主要模拟开通试运营环境,持续开展相关演练,检验各部门协调运作能力,为开通试运营做好准备。试运行结束后至开通试运营前,还将开展各项评审工作,此期间将继续组织运营列车按第三阶段模式空载运行,验证和改进试运营初期的时刻表。

  据了解,地铁二号线即将向北新开的四座车站,除辽宁大学站外均属新建车站。辽宁大学站位于航空航天大学站北侧、道义大街辽宁大学附近,北延线一期工程通车时,辽宁大学站就已建完,但由于辽宁大学站不具备折返功能,所以未提前开通。人杰湖公园站、蒲河路站和蒲田路站分别位于蒲北路与人杰湖西街交会口,蒲河大道以北,蒲田路与时空西街、时空东街、纬十路围合的规划地块中央的规划绿地内,每个车站都设置了三个以上的出入口,方便乘客通行。

编辑: 昌朋淼

沈阳地铁二号线北延线明年载客试运营

记者从沈阳地铁建设指挥部获悉,沈阳地铁二号线北延线二期工程日前正式空载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