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42只南美洲观赏猴在津隔离检疫后将赴济南动物园

2017-12-09 22: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张建刚)天津口岸日前迎来142只来自圭亚那的观赏猴入境,创今年单批次进境量新高,目前正在天津检验检疫局某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满合格后,该批观赏猴将运往济南等地动物园与广大游客见面。

  该批进境的观赏猴主要包括松鼠猴、悬猴、赤掌胥三个品种,其中赤掌胥为今年天津口岸首次进口。由于动物原产国和我国温差较大,为确保隔离检疫工作顺利进行,在动物进境前,检验检疫部门对整个隔离场所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对隔离圈舍采取供暖保暖措施,指导企业针对动物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营养食谱,为确保防疫安全,按规定对隔离场进行防疫消毒处理,对动物临床检查、样品采集、日常监管等环节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动物能安全、舒适的度过隔离检疫期。

  松鼠猴,产于南美洲的小型猴类,体型纤细,尾长,毛色大部为金黄色,极具观赏价值;悬猴,属灵长目悬猴科,主要包括黑帽悬猴和灰斑悬猴,分布在南美洲一带;赤掌胥,多分布于热带雨林。三种观赏猴均被列入CITES公约(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

编辑: 黄永旭

142只南美洲观赏猴在津隔离检疫后将赴济南动物园

天津口岸日前迎来142只来自圭亚那的观赏猴入境,创今年单批次进境量新高,目前正在天津检验检疫局某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满合格后,该批观赏猴将运往济南等地动物园与广大游客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