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举行知商节资源商高峰会 助推知商生态建设

2017-12-11 2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2月11日,2017双12知商节资源商高峰会在广州知商谷开幕。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陈兴益、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刘石、汇桔网副总裁杨昕等分别在峰会上致辞,共同探讨知识产权未来发展之路。

  本次知商节资源商高峰会是在中国企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与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广州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由汇桔网主办。旨在搭建资源商企业与知商企业对接的桥梁,促进双方无缝连接,实现供需双方即时对接落地,促进产业高效融合发展。

  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表示,改革开放40年,我国的创新发展从无到有,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党的十九大一直在推进新常态下的创新经济形态事业发展,通过经济组织方式的创新、优化重组生产的过程、提升效率与质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更近一步的向往和要求。未来,我们要放眼世界,广大资源商应积极作出响应,为我国向知识产权、互联网强国迈进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洛可可设计公司董事长贾伟、猎聘网华南区总经理江莉、国家信息中心副总经理毛立明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与分享。在以“共生共成长”为主题的演讲中,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表示,未来世界最大的资源是IP与服务。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认为,如今知识产权制度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制度的作用日趋显现,2017年1至10月,广东省专利申请量已经达到49万件,同比增长33%,发明专利申请量保持了约20%的高速增长,也达到138000多件,但是目前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需要有影响力的对接平台来促进科技成果向市场快速转化。希望此次大会能够真正成为知商生态建设的助推器,通过资源的落地,促进产业、金融、创新成果的高效融合对接,达到推动广东产业升级和助推创新型经济发展。

编辑: 黄永旭

广州举行知商节资源商高峰会 助推知商生态建设

12月11日,2017双12知商节资源商高峰会在广州知商谷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