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单一窗口”货物报检实现100%覆盖

2017-12-12 1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1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四川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上线运行以来,报检覆盖率每日均达100%,截至128日,累计实现货物报检5710批次,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

  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四川省政府助力自贸区发展,提升内陆开发开放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和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主要手段。今年824日,四川作为全国第三批试点省份接入“单一窗口”标准版。“单一窗口”对海关、检验检疫等各监管部门相关电子系统进行了统一整合,企业只需在系统“一次录入”,就可实现通关业务“一窗办结”,不用重复提交数据,避免了多部门、多系统、多客户端的复杂操作,享受便捷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提升了通关便利化水平。

  为积极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前期成都、绵阳、泸州、宜宾等口岸航空、水运等业务试点基础上,10月以来,进一步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全省。为减少企业使用顾虑,该局还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对于试点企业采取免于采集差错信息、免除信用记录不良影响、免除布控监管措施、免于处罚等多项容错措施,为企业营造更加宽松的试用环境。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继续配合四川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尽快整合无纸化申报功能,实现企业报检随附单证电子化,积极拓展“单一窗口”地方特色服务功能,完善检验检疫预约查验、一次放行等功能,实现企业通关、口岸监管、场站作业信息化,切实提升通关效率。

编辑: 刘拓拓

四川“单一窗口”货物报检实现100%覆盖

记者从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四川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上线运行以来,报检覆盖率每日均达100%,截至12月8日,累计实现货物报检5710批次,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