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市公安局颁发集成服务改革首证纪念书

2017-12-12 22: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彬 秦颖妍 杨明华)广州市公安局审批管理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12日上午向申请人发放集成服务后首张行政审批证书,标志着广州公安行政审批集成化服务顺利启航。广州市公安局举办了简短的证书颁发活动,向申请单位荔湾区人民医院负责人颁发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赠送了“广州市公安局集成服务改革首证颁发纪念书”,并听取了申请单位对市公安局集成服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荔湾区人民医院负责人对市公安局高效、便捷、公正的服务十分认可,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市政务办协调处、政务处、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到场见证了整个过程,对市公安局集成服务正式落地表示祝贺。

  首张证书的正式发出,体现了广州公安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破警种界限,创新警务运行机制,建立“一窗式”服务、“一网式”办理、“背对背”审批、“面对面”监管行政审批管理体制的服务升级。目前,“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施工、维修资格证核发”等一批跨警种事项已集中到位。

  接下来,市公安局审批管理处将稳步推进“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及工程验收”、“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跨区域运输许可”、“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服务备案”等其他事项的集成承接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改革,充分发挥对全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统筹管理和指导监督作用。

  据悉,集成服务改革前,市公安局目前实施的61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分散在消防、内保、网警、治安、交警、出入境、户政等11个警种部门,2016年的总体办理量为1011万件。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市公安局于2017年11月9日挂牌成立审批管理处,负责统筹全市公安机关行政审批服务管理事项,集成全局行政审批职能,改变以往多部门审批的传统模式,打破警种界限,集中分类审批,提高管理服务效能。现相关事项正分批、分步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集成服务。届时,市民无需奔波,只需跑“一窗”——市政服务中心(分中心)、上“一网”——网上办事大厅,即可依法办理。同时,市公安局将继续响应新时代、新发展要求,依托“互联网+”、自助设备和寄递服务,通过标准化管理、持续优化流程,最大限度减少申请人到现场的次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努力推动公安便民惠民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 孙永政

广州市公安局颁发集成服务改革首证纪念书

广州市公安局审批管理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12日上午向申请人发放集成服务后首张行政审批证书,标志着广州公安行政审批集成化服务顺利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