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实施“六大工程”加快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2017-12-15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2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于剑)记者日前从新疆昌吉市召开的“乡村振兴战略,城乡一体化项目”推介会上了解到,2018年昌吉市将全面推进“六大工程”,投入92747万元教育资金加大教育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惠及11420名城乡学子。

  这些教育项目包括:在昌吉市城乡新建11所幼儿园,通过三年努力,做到市级、州级、自治区级示范园在昌吉市村、镇、市三个新建园层面全覆盖;新建两所小学项目,新建小学将会是昌吉市科技教育和艺术教育的风向标,引领全市23所小学在学校特色发展上走出一条新路;新建昌吉市第十中学项目,打造“科创领先、全疆知名、面向国际”的现代化高中。

  据了解,近5年来昌吉市强推“科教兴市”战略,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先后投入6个多亿元,用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软硬件日趋均衡。目前已实现小学就学半径不超过2公里,初中就学半径不超过5公里,让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在教育发展的时代跨越中,都拥有了更多“获得感”,一个多位一体的育人大平台框架全面形成。

  昌吉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敏表示,昌吉市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为目标,提出了教育暖心工程,通过对幼儿园、小学、中学的科学规划与合理布局实现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提升各阶段教育质量,满足城乡居民教育需求,打造教育新高地。我们将以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公共资源均衡配置为目标,推进教育医疗文化基础设施在内的城乡融合一体化发展。

  昌吉市教育局局长申俊德说,我们将努力实现学校布局更合理、城乡更均衡、质量更优越,建峰填谷,提升底线,办更多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新建教育项目的建成将使昌吉市一万多名城乡学子享受到一种新的教育生态,全面实施新课程改革,在国家、地方课程基础上,开发学科综合课程、科技创新课程、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社会适应课程等,搭建各类学生社团与社会实践活动平台,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与创新素养提升的需求,使之成为师生成长、发展的精神家园,激发科技创新动力的智慧乐园,成为 “昌吉一流、全疆知名”智慧教育的领航者。

编辑: 郑睿

新疆昌吉市实施“六大工程”加快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记者日前从新疆昌吉市召开的“乡村振兴战略,城乡一体化项目”推介会上了解到,2018年昌吉市将全面推进“六大工程”,投入92747万元教育资金加大教育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惠及11420名城乡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