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开幕 将展出136幅精品力作

2017-12-15 13: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1215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今日上午,第七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开幕式在拉萨市藏游坛城举行。

  

  本届唐博会主要由开幕式、西藏等级唐卡画师技艺大赛、西藏等级唐卡画师技艺大赛参赛作品展、闭幕式暨颁证大会等四项活动构成。等级唐卡画师参赛作品将于1217日至21日在藏游坛城三楼展厅集中展出,136幅精品画作将接受公众赏析。

  

  据悉,西藏等级唐卡画师技艺大赛作为唐博会间隔年举办的传统项目,是对西藏唐卡从业人员的一次技艺大检验、大比拼、大展示。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处长 罗布次仁介绍:“今年将有136位画师参加比赛,跟往届相比,本届大亮点是对大赛题库形成、出题规则与考试形式都做了调整,将引导参赛画师更好地掌握和应用唐卡理论知识。”

  

  唐博会起办于2010截止目前共授予4位“西藏唐卡艺术大师”、99位西藏等级唐卡画师的荣誉称号。累计接待国内外观众80余万人次,销售唐卡400多幅,销售金额达7200多万元。历届唐博会的举办,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不断发展和壮大西藏唐卡艺术家队伍,加速西藏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起到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编辑: 郑睿

第七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开幕 将展出136幅精品力作

今日上午,第七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开幕式在拉萨市藏游坛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