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越秀警方端掉两个生产销售假冒品牌医疗器械团伙

2017-12-20 14: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轩员施桂鸿 张毅涛 陈玉敏近日,广州越秀警方就端掉两个团伙,捣毁多个生产销售假冒品牌医疗器械窝点,缴获假冒知名品牌医疗器械80台。据初步统计,两个团伙涉案金额已逾1亿元。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履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职责,越秀警方在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的指导下,经过对美容医疗器械行业长期的摸查,会同广州市食药监以及广州市、越秀区打假办等行政监管部门,对美容类医疗器械的市场进行大数据分析。双方通力合作,多次组织召开案件查处工作会议,通过核查当事人相关资质、研判涉案物品性质、部署联合执法等一系列工作,确定了以曹某和卢某为主的两个团伙为重点侦查对象。经调查,上述两个团伙均未获得监管部门颁发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等合法资质,设立地下工场大量生产、销售医疗器械。两个团伙不仅涉嫌非法经营医疗器械,还互相勾结,涉嫌生产、销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超声治疗仪(超声刀)、激光治疗仪等高档医疗器械,甚至有些医疗器械还销往境外国家和地区。

  

  越秀警方经过三个多月对嫌疑团伙的缜密侦查,收网时机成熟。117日,越秀警方出动警力,联合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执法分局的执法人员,在白云区太和、钟落潭、夏茅三个地方实施收网抓捕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查获3条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医疗器械生产线,捣毁10余个网络销售网店、3个实体销售窝点和5个销售存储窝点,缴获假冒知名品牌医疗器械80台,涉及假冒品牌的配件、包装标识一大批。据初步统计,两个团伙涉案金额已逾1亿元,是本年度广州警方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系统破获的涉案金额最大、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多的医疗器械类案件。

  目前,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已依法批准逮捕20人。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刘拓拓

广州越秀警方端掉两个生产销售假冒品牌医疗器械团伙

近日,广州越秀警方就端掉两个团伙,捣毁多个生产销售假冒品牌医疗器械窝点,缴获假冒知名品牌医疗器械80台。据初步统计,两个团伙涉案金额已逾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