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首个电子烟团体标准在深圳发布

2017-12-21 16: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21日消息(记者杨振)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提出,并由该行业10多家企业共同起草的中国首个电子烟团体标准12月20日在深圳发布。

  该团体标准包括《电子烟雾化器具产品通用规范》《电子烟雾化液规范》两项,该标准的出台,填补了中国在电子烟团体标准领域的空白。此前,中国电子烟生产主要采用欧盟和美国标准。

  据悉,随着全球控烟力度不断加大,消费者对于健康重视程度不断加深,电子烟越来越受烟民青睐。在经济发达城市,电子烟消费市场已经初步形成。当前,全球90%的电子烟设备生产厂家在中国。而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是美国和欧盟。中国电子商会发起的一项电子烟产业调研显示,中国76%的电子烟生产企业集中在广东。今年上半销售收入实现同比增长的电子烟企业占比超过7成。

  当天发布的电子烟团体标准规定了电子烟产品的通用安全要求,成品要求、实验方法、标签、标识、包装、运输和贮存要求,主要适用于电子烟产品的生产、试验、检验、管理等。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当天在会上致辞时表示,电子烟行业是一个新起的朝阳行业,去年中国电子商会和几个企业共同探讨成立了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以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长期以来,电子烟行业没有自己的标准,电子烟团体标准的发布,对行业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他希望,行业今后的发展中既要关注和遵守国家相关政策,也要加强自律。

编辑: 郑皓月

中国首个电子烟团体标准在深圳发布

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提出,并由该行业10多家企业共同起草的中国首个电子烟团体标准12月20日在深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