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汝州举办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系列活动

2017-12-29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汝州12月29日消息(记者李凡 雷燕超)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与汝州市人民政府、宝丰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纪念周恩来总理指示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系列活动27日到28日在河南省汝州市举行,被外界期待已久的中国汝瓷小镇LOGO也揭开了“庐山真面目”,正式对外发布。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张彩华、河南省委宣传部文产办副主任巴红田、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天富、宝丰县县长许红兵等全国12个陶瓷产区的党委、政府、陶瓷协会的领导,陶瓷大师,各大院校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河南省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在本次活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纪念周总理指示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活动,重在研讨交流汝瓷文化挖掘、传承、保护、发展的好经验,加快推进历史名瓷产业发展步伐。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天富介绍,汝瓷文化博大精深,魅力无穷。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把传承和弘扬汝瓷文化作为一项重要的历史使命,确定了“汝瓷文化名城”的城市发展定位,高标准制定汝瓷文化发展规划,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汝瓷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规划建设了汝瓷小镇,启动实施了张公巷汝窑发掘保护,致力于将汝瓷打造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掘汝瓷深厚的文化内涵,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随后,中国陶瓷协会秘书长张彩华向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授予了“中国汝瓷小镇”牌匾。

  中国汝瓷小镇是全国特色小镇,位于汝州市南部蟒川河沿岸,整体呈东西走向,全长近4公里,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35亿元。小镇先后荣获“全国特色小镇”、“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首批河南省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河南省田园综合体”等荣誉称号。

编辑: 郑睿

河南汝州举办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系列活动

12月27日上午,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与汝州市人民政府、宝丰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纪念周恩来总理指示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系列活动在河南省汝州市正式拉开帷幕,被外界期待已久的中国汝瓷小镇LOGO也揭开了“庐山真面目”,正式对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