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夷山举行

2017-12-29 2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夷山12月29日消息(记者彭建军)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旅游产品交易会今天在武夷山举行。来自18个国家和境内的旅行商、投资商以及本地的旅游企业千余人参加了大会,并为南平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大会以“绿色南平 快乐武夷”为主题,大会主会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作为主会场的武夷山市提前进行多处夜景工程建设,对道路、建筑、桥体、公园等节点进行灯光亮化及灯光秀改造,突出现代城市建设及形象风貌,推出夜游云河、草莓音乐节、夜游下梅等夜景活动,打造旅游新亮点,扩大品牌影响力,强化旅游新支撑,丰富淡季旅游活动内容,创造旅游新效应。其他县(市、区)分会场也陆续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如延平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建阳区水美城花博园主题活动(灯光秀、花餐美食节、圣诞狂欢节)、建本文化研讨会,邵武市三丰太极表演大赛、邵武古道越野赛、大埠岗樱花节,建瓯(小松溪)郊野乐活节、灯笼盏,顺昌旅游推介会、大圣主题艺术表演,光泽县首届中国(光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松溪县版画旅游伴手礼创作比赛、首届“百年蔗”旅游文化节,政和县首届铁山大岭银杏旅游文化节、稻草人文化旅游节等。

  本届旅游产品交易会突出交易性、专业性、国际性特点,境内外知名旅游企业展示区分设台湾馆、境外馆、旅行社热卖馆、温泉+酒店馆、航空馆等,有国外参展商18家,内地参展商59家,台湾参展商9家;闽北百家伴手礼展示区即“南平百佳旅游伴手礼”展示展销会,设159个展馆,展出农副产品、文创工艺品、特色食品、地方名产等名优旅游商品,打造闽北旅游商品名片;境外知名伴手礼展示区共有59个展位,有来自泰国、肯尼亚、越南、尼泊尔、马来西亚、克罗地亚等6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44家境外参展商参展。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开幕式上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南平着力创新旅游发展机制、推介机制、管理机制,全市上下围绕旅游发展六要素聚力攻坚、大干快上,借力“百日攻坚”“四比六促”,实施了项目建设攻坚、美丽乡村提质、道路交通提速、景区创建提升、城乡面貌整治美化、“水美城市”示范工程等“六大工程”,引进了一批项目、提升了一批景区、打造了一批线路、出台了一批政策、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全市新创建3A级以上景区17家,开工30个项目,开业13个项目,开园33个项目,为旅法大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有旅游项目及交易成果41个,总投资355.18亿和签约组团人数52万人次。

编辑: 黄永旭

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夷山举行

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旅游产品交易会今天在武夷山举行。来自18个国家和境内的旅行商、投资商以及本地的旅游企业千余人参加了大会,并为南平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