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组织职工及爱心人士为鸟儿投食

2018-01-01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1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组织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50多人近日到湿地鸟岛、黄河滩涂地为冬季留鸟投食,确保野生鸟类平安度过食物匮乏期。

  国家湿地公园在冬季鸟类食物缺稀的时段,人工投食是非常重要的保护手段。自进入冬季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湖泊水面结冰,鸟类觅食受到很限,威胁鸟类生存。为保护好野生鸟类,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了鸟类集中投食活动,每次投食300公斤,食物主要以玉米、稻谷等鸟类喜爱的食物为主。

  

  宁夏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近年来全面加大湿地保护,切实有效落实好湿地监测工,湿地环境日益改善,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湿地公园内经常可见黑鹳、白琵鹭、红隼、白尾海雕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冬季如斑鸠、喜鹊、树麻雀等留鸟种类和数量也在逐渐增加。

编辑: 赵亚芸

宁夏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组织职工及爱心人士为鸟儿投食

宁夏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组织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50多人近日到湿地鸟岛、黄河滩涂地为冬季留鸟投食,确保野生鸟类平安度过食物匮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