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客运段元旦假期运送旅客10.78万余人次

2018-01-02 1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2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从银川客运段了解到,截止1月1日元旦假期结束,该段共运送旅客107849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为满足返程客流平安出行需求,该段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为保证假日期间民众出行安全,该段加大各次旅客列车关键部位的安全检查,各级管理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到岗到位,深入现场,重点对实名制验证、危险品查堵,以及客车车门管理、旅客乘降组织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现场作业人员严格落实旅客列车安全“116条”,杜绝旅客拥堵、车门关闭不良等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寒冷气候条件,严格落实恶劣天气、突发大客流等应急处置预案规定,在各次列车上铺设防滑垫等,保证乘车旅客上下车安全。

  为缓解节日期间交通压力,以2017年12月28日运行图调整为契机,该段于调图当日新增兰州至陇南K9876次列车,以满足民众出行;该段上海至银川K360次、成都至银川K1616次、长庆桥至银川7512次列车运行时间均有不同程度缩短,为乘车旅客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此外,该段细化库内、折返站、途中厕所卫生标准及专项整治达标要求,在各次列车随车配备洁厕清洗剂、水桶、抹布、钢丝球、百洁布、洗衣粉、去污粉、胶皮手套等专用工具,消除卫生死角和顽固性污渍,彻底消除严重厕所异味,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编辑: 刘拓拓

银川客运段元旦假期运送旅客10.78万余人次

记者从银川客运段了解到,截止1月1日元旦假期结束,该段共运送旅客107849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为满足返程客流平安出行需求,该段多措并举积极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