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贵铁路四川段最长高瓦斯隧道——老房子隧道顺利贯通

2018-01-06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1月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申勇)新春伊始,四川兴文县成贵铁路建设现场喜传捷报:成贵铁路四川段最长的高瓦斯隧道——老房子隧道于1月5日早上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世界首条山区高铁向全面开通运营又迈进了一步。

  据了解,老房子隧道是成贵铁路四川段最长的高瓦斯隧道,隧道正洞全长6423m,辅助施工平行导洞3696m,平导设9个横通道与正洞相连,全部为高瓦斯段落。因工程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技术要求严,施工工艺复杂,被列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据悉,成贵铁路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它起于成都市,止于贵阳市,与贵广客专连接,是四川南向最快捷的通道。成贵铁路全线建成后,成都到贵阳将从12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至广州仅需7小时。

  老房子隧道安全贯通,为成贵铁路四川段按期完成铺轨,2018年10月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联调联试,2019年底铁路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力保障。

编辑: 李岸

成贵铁路四川段最长高瓦斯隧道——老房子隧道顺利贯通

新春伊始,四川兴文县成贵铁路建设现场喜传捷报:成贵铁路四川段最长的高瓦斯隧道——老房子隧道于1月5日早上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世界首条山区高铁向全面开通运营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