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18-01-13 1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陵水1月13日消息(记者朱永)2018新型智慧城市(海南)生态宜居高峰论坛1月13日在海南省陵水县举行,作为论坛主要板块之一,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在论坛上正式宣布成立,此举预示着今后海南省智慧城市发展将有例可循。包括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调研员刘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吾守尔、海南省工信厅厅长韩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刘明等来自智慧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宜居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政府人士、城市代表及企业家出席论坛并见证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与会相关领导共同参与了揭牌仪式。

  与会专家指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理念是将城市物理资源、数字资源和人类智力资源有机融入当前城市现实环境,为城市提供人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经济繁荣、模式创新、包容多元、持续迭代的未来城市实现路径。党的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创新融合理念有了进一步凝练、发展和延伸。海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始终积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生态宜居区域协同化发展。

  据介绍,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电金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中铁建房地产集团、中电科太极集团、中电科海洋研究院、海康威视、中科曙光等十几家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作为创始成员单位发起成立,为贯彻落实国家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有关规划和指导意见,促进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建设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汇集有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著名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机构、高校等组织,经海南省相关部门批准成立。联盟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密切联合相关单位,面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需求,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产业建设的健康发展,推动人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提升城市服务能力和人民幸福感。

  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也作为承办单位为本届20018新型智慧城市(海南)生态宜居高峰论坛献计献策,联盟理事长杨卫东出席论坛,并与来宾共商共建海南新型智慧海岛建设。

  杨卫东说:“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将宣传新理念、凝结新共识,积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在海南深入落地,引领人们实现更美好的智慧生活。”

编辑: 李岸

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18新型智慧城市(海南)生态宜居高峰论坛1月13日在海南省陵水县举行,作为论坛主要板块之一,海南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在论坛上正式宣布成立,此举预示着今后海南省智慧城市发展将有例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