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央广网厦门1月13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李静)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校地战略合作2018年工作会议13日在厦大召开,来自福建省相关部门及福建九市一区的政府部门、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和厦门大学领导、专家学者近400人共聚一堂,共商校地服务对接,共谋服务福建发展。

  此次会议主题为“谋合作共进、展一流作为”。据悉,2017年,厦门大学以入选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为契机,携手各高校共同提升福建省高等教育水平,共同打造中国高等教育的“福建版图”;紧紧围绕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年共承担福建省各类科技项目585项,协同创新助推福建动能转换产业升级;加强高端智库建设,为各级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全年共承担福建省各类人文社科项目196项;积极打造“人才库”,引培并举共助福建人才高地建设;主动服务福建文化发展战略,重点开展海丝文化、朱子文化、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等研究。

  厦门大学表示,将继续携手福建省内各地市和兄弟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内涵发展、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开创校地合作共进的新局面,共同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当天的会上,厦门大学还与福建省气象局、厦门理工学院、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等9个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