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召开

2018-01-15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月15日消息(记者杨振)1月14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和《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讨论了《深圳经济特区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规划纲要(2018-2035年)(讨论稿)》。

  会议指出,深圳正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必须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体经济发展压力较大、改革领先优势有所弱化、创新发展亟须加快发力、城市管理治理短板突出、部门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要勇于面对和解决这些问题,牢记“木桶原理”警示,既善于补齐短板,更注重加固底板,坚持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会议指出,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起源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践行地,肩负的战略定位、承担的使命任务,就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先行一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探索新路。38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一代又一代特区人始终牢记使命,为党分忧,为国担责,成就了特区今天的辉煌。特区之所以特,就在于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宝贵品格,就在于特别能改革、特别能开放、特别能创新的鲜明特质,就在于永不僵化、永不松懈、永不停步的精神状态,就在于干在实处、干在深处、干在最前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新时代特区勇担使命,必须要有大定力,持之以恒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必须要有大视野,全面对标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全球城市版图中的“璀璨明珠”;必须要有大气魄,聚焦要事难事攻坚突破,拿出一批重大工程、重要成果,将特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要有大情怀,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要有大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是特区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努力在新征程上续写“深圳奇迹”,通过深圳这个“窗口”彰显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编辑: 郑皓月

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召开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