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政协委员提出 深圳要推行教育信息化4.0

2018-01-17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7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李洪)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在深圳开幕。深圳市政协委员游忠惠认为,深圳应推行教育信息化4.0,打造深圳智慧教育名城。

  游忠惠委员认为教育信息化4.0践行的核心价值观是重学习、减负担、促发展,变革教学方式、方法和模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教育信息化4.0的愿景是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同等学习与发展的机会,做到可视化、个性化、教学差异化、师生同发展,让教学实现可诊断、可控制、可自愈的目标,是建立核心素养评价和建设未来学校的基本前提和标准。

  其次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和标准。

  第三,建设学生课外补习平台,为学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建立奖励机制,鼓励教师提供优质教学内容和课堂资源,鼓励教育研究机构和企业为师生提供教学所需的各种教学课件。

  第四,加大经费投入,定期举行国际教育信息化成果展览和高峰论坛,打造国内一流的教育信息化成果展示平台,强化深圳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教育建设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和话语权。

编辑: 刘拓拓

深圳政协委员提出 深圳要推行教育信息化4.0

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在深圳开幕。深圳市政协委员游忠惠认为,深圳应推行教育信息化4.0,打造深圳智慧教育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