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新机场1.5万套安置房今年9月竣工交房

2018-01-17 2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获悉,2018年,大兴区将加快新机场安置房建设,力争20189月前实现安置房一期竣工交房。推进相关配套项目建设,确保与百姓回迁同步使用。涉及医疗、学校、邮局、金融机构、养老等设施。

  大兴区代区长王有国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时表示,今年大兴区将按时保质完成新机场安置房建设,同步推进配套项目,确保群众满意回迁。记者从大兴区发改委获悉,2018年,大兴区将加快新机场安置房建设,力争20189月前实现安置房一期竣工交房。据介绍,新机场安置房一期工程面积195万平米,共计1.5万套住房,涉及13个村的七千多户拆迁居民,约2万余人。新机场安置房计划于20189月份回迁。新航城公司总经理曹辉介绍说,“安置房按照‘不低于商品房’的品质打造,确保居民生活便利。”同时,安置房源采取就近安置的原则,拆迁涉及到的李贤镇和榆垡镇的村民仍然安置于当地。

  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兴区在服务保障新机场建设的同时,稳定噪声治理实施方案,启动噪声区村庄治理搬迁工作,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线性工程及噪声区安置房建设,同步做好拆迁村民的转非安置、就业培训、素质提升等工作。

  此外,2018年,临空经济区内涉及的三条道路,包括大礼路,永兴北路、青礼路等三条路以及沿路管廊,全面启动建设。

编辑: 巩盼东

北京新机场1.5万套安置房今年9月竣工交房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大兴区将加快新机场安置房建设,力争2018年9月前实现安置房一期竣工交房。推进相关配套项目建设,确保与百姓回迁同步使用。涉及医疗、学校、邮局、金融机构、养老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