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今年启动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建设

2018-01-17 2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北京大兴全力做好新机场建设服务保障,高水平建设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做好运营服务保障持续做好红线内水电供应、建设监管、道路、秩序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2019年新机场通航。

  介绍,北京新机场周边将打造150万平公里临空经济区,其中北京地区50平方公里,河北地区100平方公里,共分为三个部分,包括位于新机场东北侧80平方公里的航空物流区,位于新机场正南侧50平方公里的科技创新区,位于机场正西侧面积20平方公里的服务保障区。北京涉及航空物流区和服务保障区,20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力争今年启动。

  此外,2018年,临空经济区内涉及的三条道路,包括大礼路,永兴北路,青礼路等三条路以及沿路管廊,全面启动建设。

  记者了解到,大兴区为新机场2019年正式通航做好准备,目前,新机场主体工程已封顶封围,“五纵两横”综合交通骨干网加速建设。在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的50平方公里范围内,重点发展以航空总部为龙头的航空核心产业(航空总部、综合保税、航空物流)、以国际商务为龙头的航空关联产业(国际总部、国际研发、国际会展)、以高端消费为特色的航空引致产业(文化交流、高端医疗、高端教育)。

编辑: 巩盼东

北京今年启动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建设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北京大兴全力做好新机场建设服务保障,高水平建设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做好运营服务保障持续做好红线内水电供应、建设监管、道路、秩序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2019年新机场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