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亚拆除“未批先建”海上餐厅 将海域恢复原貌

2018-01-18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1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1月17日下午,记者在三亚市小东海看到,未批先建、且位于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三亚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主体框架已被拆除完毕。

  据了解,三亚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距离海岸线仅100米,由一个主用餐区及15座独立的贵宾包房组成,餐厅用一道长长的石料栈桥与陆地相连。宣传资料称,在海上餐厅,宾客们不仅可以享用到特色美食,亦可观赏到珍稀罕见的珊瑚礁美景及壮观开阔的海景。

  

  17号下午,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正在清理建筑垃圾,喷水车不断浇水避免建筑粉尘外落,在海水中,几名工人正四处拾拣掉入的铁丝、石块等,避免拆除过程中对海域产生二次污染。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段德玉介绍,该项目于09年取得国家海洋局同意建设的批复,但没有取得环评核准及用海相关手续,属于典型的未批先建。

  段德玉说,09年到12年,三亚曾做过三次立案调查,要求餐厅完善相关手续,并对其进行罚款。12年到17年,海洋局曾不下四次要求餐厅限期完善手续、停止经营,但实际上餐厅一直处于营业状态。

  

  三亚市海洋局在2017年12月对该项目下发最后一个限期拆除通知书,在没有得到限期拆除回应下,于12月30日开始平台拆除工作。

  

  据悉,海上餐厅项目平台以上主体建筑17栋、共4846.72平方米,目前已全部破碎拆除完毕正在清理。下一步三亚将编制栈桥的拆除方案,待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后再行拆除,预计全部拆除工作最迟在9月底前完成。

  该项目对小东海的珊瑚覆盖率产生明显影响,段德玉表示,三亚市将对重点海域如凤凰岛、小洲岛、小东海等海域拟定珊瑚修复计划。

编辑: 郑皓月

三亚拆除“未批先建”海上餐厅 将海域恢复原貌

1月17日下午,记者在三亚市小东海看到,未批先建、且位于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三亚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主体框架已被拆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