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广西全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2018-01-18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月17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潘兮)记者从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7年自治区住建厅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全区住建系统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全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据了解,2017年广西全区受监督的房建市政工程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实现了“双下降”,百亿元产值死亡率指标更是比2013年实现了大幅下降,起草了广西首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政府规章《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并通过自治区政府审议,“严管重罚、惩防并举”工作机制得到国家安监总局和住建部的充分肯定。全区共有20个工程获“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291个项目获“自治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称号,获奖数量均创新高。

  此外,2017年广西全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的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或使用事故;高度重视规划源头管控,突出加强城乡规划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有效封堵城乡规划安全生产管理漏洞;全区物业服务行业及城市危险房屋安全管理中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房屋倒塌事故,物业服务行业安全管理力度加强,城市危险房屋排查治理持续推进;重点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安全生产工作,全区全年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5.25万户、竣工13.78万户,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开展了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房屋建筑勘察设计质量专项检查和市政公用设施抗震论证专项检查。

编辑: 郑皓月

2017年广西全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记者从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7年自治区住建厅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全区住建系统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全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