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投资环境向好 对未来经济预期乐观的外企增加

2018-01-18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1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昨天,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与安永公司联合发布的2017版《重庆市外商投资环境测评报告》显示,2016年度,在渝外企营业收入总额达7223亿,同比增长9.85%;对未来两年经济预期乐观的企业56%,比2016年增加8个百分点。

  该《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有39个国家(地区)的外商来渝投资,累计兴办企业6385家,超过272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重庆。2016年度,外企利润达553亿,同比增长13.46%;吸纳就业38.96万人,同比增长12.83%。

  外商投资比较青睐当地制造业,位居第一,占比37.67%;金融业居第二,占比15.75%;房地产业居第三,占比11.75%。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以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紧随其后,分别占比11.16%和7.88%。

  该《报告》分析,重庆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优惠政策富集、市场空间广阔、大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完善、金融匹配能力强大、科教资源丰富、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体系健全、能源保障有力等,这些投资优势是吸引外商投资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土地出让金、水电气价格、劳动力价格等综合要素成本也具有较大优势。以现行标准比较,重庆土地出让金远低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成本优势明显;重庆拥有丰富的水电气资源,同北京、上海、广州等东部沿海城市相比,价格总体更低,供应更稳定。

  近年来,重庆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向好。近日,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2018》显示,重庆经济竞争力进入全球100强,位列86位、全国第14位、中西部第3位,可持续竞争力排名全球第114位、全国第8位、中西部第1位。

编辑: 郑皓月

重庆投资环境向好 对未来经济预期乐观的外企增加

昨天,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与安永公司联合发布的2017版《重庆市外商投资环境测评报告》显示,2016年度,在渝外企营业收入总额达7223亿,同比增长9.85%;对未来两年经济预期乐观的企业56%,比2016年增加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