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海南口岸进口白燕窝大幅增长

2018-01-18 2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钱海昕 朱毅菲)自2017年6月我国对马来西亚燕窝解禁以来,海南口岸共进口马来西亚白燕窝270公斤、50.38万美元,同比增长207%、200%。马来西亚是继印度尼西亚之后第二大燕窝生产国,也是我省进口燕窝主要来源国。为确保优质燕窝产品提供海南市场,海南检验检疫局严把进口质量安全关,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一心一意帮促燕窝产业落地生根、做大做强。

  一是严格审核“查准入”。对照质检总局公布的《燕窝产品加工企业在华注册名单》《燕屋备案名单》等信息,严格审核进口商提供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等单证资料,确保每批燕窝符合我国各项准入要求。

  二是专业查验“控质量”。派出专业人员实施进口燕窝的感官检查、监督抽检以及存储场地监管。自中国电子检验检疫(e-CIQ)主干系统上线以来,促使进口燕窝查验抽批率由100%降至30%,截至目前仅抽中2批燕窝进行检测,合格率达100%。

  三是有效帮扶“促升级”。海南岛是我国唯一具备生产燕窝环境的岛屿。该局紧扣《省部合作备忘录》,致力于帮扶海南燕窝产业扩大升级,多次召集燕窝经营公司召开座谈会,对企业关心的多种含燕窝成分产品进口、引入种蛋加以人工繁殖、在综保区建设毛燕加工厂等问题进行政策宣贯和逐一解答,提供政策法规以及标准等咨询服务,引导企业更好更快实现产业纵深化发展。

编辑: 黄永旭

2017年海南口岸进口白燕窝大幅增长

为确保优质燕窝产品提供海南市场,海南检验检疫局严把进口质量安全关,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一心一意帮促燕窝产业落地生根、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