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广西融水

2018-01-19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月19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广西台韦黎)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广西分会场活动1月17日至18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两天来,区直18家单位和柳州市有关单位组成的“三下乡”集中服务工作团成员深入苗乡各地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今年84岁的韦庭彩患有风湿病,得知三下乡活动来到当地,她一大早就带着病历来到现场,向北京医院的医生求医问药。得到了来自北京的专家的诊断和治疗建议,韦庭彩感到很满意。

  参加“三下乡”义诊活动的医生曹素艳告诉记者,小半天她就接待了不少病人。她说,“这个‘三下乡’活动对医生来说也是有帮助的,我们不光帮助了老百姓,老百姓也给我们帮助。针对他们的问题,我们给出有的放矢的解决,了解了老百姓的疾苦,我们把工作的内容延续到外边来,这样拓展了我们医生的价值”。

  除了义诊活动,“三下乡”集中服务工作团针对当地群众需求,组织开展免费发放收音机、免费编写新春对联、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和现场文艺演出等多形式惠民活动受到了当地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这次“三下乡”活动,自治区各成员单位、柳州市委、市政府还向融水苗族自治县赠送物品、项目资金等,共计7506.9万元。

编辑: 郑皓月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广西融水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广西分会场活动1月17日至18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两天来,区直18家单位和柳州市有关单位组成的“三下乡”集中服务工作团成员深入苗乡各地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受到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