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初步建成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 户籍人口入库率达100%

2018-01-19 12: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月19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广西台范凡)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广西全民参保登记成果应用和转化现场会上了解到,目前广西已初步建成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户籍人口入库率达100%。

  据了解,为加快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2014年5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的通知》,决定从2014—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2014年,广西在玉林市、防城港市开展试点工作;2015年扩大到南宁、柳州、梧州、北海、河池等5个市;2016年9月,广西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目前,广西初步建成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和数据共享平台,并将数据应用转化为成果,助力针对未参保人员的精准扩面工作。下一步,广西将加强数据核对,建立准确完整全面的全区社会保险参保基础数据库,保持数据实时更新,运用参保登记数据资源支撑精准扩面和精细服务,处理重复参保、重复领取待遇的问题。

编辑: 郑皓月

广西初步建成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 户籍人口入库率达100%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广西全民参保登记成果应用和转化现场会上了解到,目前广西已初步建成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户籍人口入库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