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2届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在鲅鱼圈隆重开幕

2018-01-21 12: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营口1月2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由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营口市人民政府主办,营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营口市鲅鱼圈区委区政府共同承办的第12届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在营口鲅鱼圈隆重开幕。

  据了解,本届冰雪温泉旅游节活动以“嬉冰雪、泡温泉,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共有四大版块20余项活动,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到2月28日结束。旨在打造辽宁冬季旅游品牌,深入挖掘冰雪、温泉旅游资源,拓展省内外冰雪、温泉旅游客源市场,提升辽宁冬季旅游知名度,促进营口鲅鱼圈冰雪、温泉休闲旅游产业的持续发展。本次活动在借鉴往届节庆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更着重体现了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除了举办开幕式、旅游产品推介会、旅游高峰论坛等常规活动外,活动期间,鲅鱼圈各旅游企业都推出了特色旅游产品,为市民和游客端出了一道道异彩纷呈的旅游大餐。主要活动有:“勇者争锋”、“雪地乐翻天”、“滑冰也快乐”等激情冰雪休闲运动;天沐温泉养生体验、小雨温泉亲子休闲活动、亲和源康复理疗温泉游活动、御景山温泉康养体验、辽南温泉休闲生活等养生温泉活动;鲅鱼圈“招牌营菜”征集、金鱼童“养生美食”、新红运“系列营菜品鉴”、鲅鱼圈旅游特色商品“新年惠”、“鲅鱼圈礼物”旅游特色商品征集等美食活动;满族民俗风情季暨红旗大集、凯淇游乐园“开心宝贝王”、“醉美鲅鱼圈”旅游摄影大赛采风、亲子冬令营等文化休闲活动。鲅鱼圈作为本届冰雪温泉节的承办地,这里海山林泉休闲旅游资源集聚,冬季一般气温在零下8℃一18℃之间,是北方地区冬季旅游度假、休闲养生、户外运动的绝佳地点。

  鲅鱼圈连续多年举办营口国际海滨温泉节、辽宁省冰雪温泉节,先后荣获了国际最佳温泉休闲旅游胜地、中国十大温泉养生基地、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区、中国最佳旅游资源城市、中国最美休闲小城、中国十大魅力海岸线、中国十大魅力温泉等殊荣,被誉为辽宁温泉旅游发展的引爆地。2012年以来,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1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100亿元,接待温泉游客量超过120万人次,温泉旅游已经成为我区旅游产业主要的经济增长点。目前,鲅鱼圈正在全力打造东北亚国际物流贸易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东北休闲旅游中心和先进制造业中心。其中,鲅鱼圈将旅游业定位是增强经济活力的重要引擎,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资源优势转化发展优势,积极推进旅游与服务业、工业、城镇化建设融合发展,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全力打造东北休闲旅游度假中心、国家级旅游度假中心。

编辑: 昌朋淼

第12届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在鲅鱼圈隆重开幕

日前,由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营口市人民政府主办,营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营口市鲅鱼圈区委区政府共同承办的第12届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在营口鲅鱼圈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