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铁路警方微信报警平台上线 旅客可扫二维码报警

2018-01-30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今天1月30日从广州铁路警方获悉,广州铁路公安局微信报警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旅客在旅途中遇到警情需要报警求助,只需关注其微信公共平台就可以实现一键报警。

  旅途中旅客遇到警情需要报警时,经常遇到手机信号不好或不方便拨打电话的情况,为此,广州铁路公安局在全局范围内推出了微信报警平台,为旅客提供最快捷最便利的服务。据介绍,2017年12月,广州铁路公安局在怀化召开全局微信报警平台现场推进会,对前期怀化、佛山处乘警支队试点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在全局范围内于2018年1月1日推广使用微信报警平台。

  据介绍,为做好微信报警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广州铁路公安处先后完成乘警支队全体民警、处指挥中心值班员的全员培训、设备安装,及列车二维码的张贴、系统运行测试等前期筹备工作。目前,该处值乘列车共153趟车底(高铁车底105趟、普速列车车底48趟),报警二维码全部张贴在列车餐车、列车乘务间等显著位置。自微信报警平台2018年1月1日上线运行以来(截止至1月23日),该处微信报警平台共接到有效报警3起:

  1月13日凌晨,旅客刘某微信报警称:当日其乘坐Z263次列车,上车后发现其1部手机被盗。接报后,乘警支队立即与报警人联系了解有关情况并受案。经查,案件属于郑州车站派出所管辖。目前该案件已移交郑州车站派出所处理。

  1月21日,旅客邓某微信报警称:1月20日,其乘坐G6522次列车,下车后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遗忘在列车座位上了。接报后,乘警支队即与报警人联系核实处理。

  1月22日,旅客韩某微信报警称:当日其在广州南站乘车,在检票上车时发现钱包不见了。接报后,该处指挥中心即指令广南所与报警人联系核实处理。

  据了解,微信报警平台只需关注“广州铁路公安局”微信账号,点击手机屏幕下方“报警”字样按钮,然后依次输入“车次”“姓名”“手机号码”“报警内容”等信息后提交报警信息,相关列车乘警将在第一时间内接收到信息推送,并及时为旅客解决问题。

编辑: 郑皓月

广州铁路警方微信报警平台上线 旅客可扫二维码报警

记者今天1月30日从广州铁路警方获悉,广州铁路公安局微信报警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旅客在旅途中遇到警情需要报警求助,只需关注其微信公共平台就可以实现一键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