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传统年味更浓郁 大连将举办民俗文化节庆新年

2018-01-31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31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从2月8日,也就是传统的腊月二十三小年开始,大连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民俗文化嘉年华年文化季活动,将把民俗文化与美丽乡村以及乡村旅游相结合,让传统年味更浓郁。

  由大连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主办的2018中国·大连第十一届年文化季以 “辽南民俗汇·红火中国年”为主题,集中表现“年文化、家文化”内涵,并且有迎春敲钟、舞龙、舞狮、踩高跷、皮影戏、剪纸、吹糖人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供市民亲身参与体验,吸引市民赏乡村美景,住特色民宿,过一个具有历史传统和深厚民俗文化底蕴的新年,让游客重温儿时过大年的记忆。

  此外,2018中国·大连第十一届年文化季主要活动还有第三届民俗春晚、2018大连年文化季民俗摄影大赛、2018大连年文化季微视频大赛、“萌娃闹春”主题剪纸大赛、大连年文化和美丽乡村摄影展、“网红过大年”网络综艺活动、“过大年·拍全家福”、“舌尖上的西郊·大年里的美食”主题美食节、“红火中国年”系列年俗展演、新春巡游表演、“正月里正月正”元宵节灯谜会以及“红火中国年”新年祈福等。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大连年文化季已经成功举办十年,与往年相比,今年是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也是最具辽南民俗特色的一次。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次年文化季把民俗文化与美丽乡村以及乡村旅游相结合,就是让传统年味更浓郁,让年节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

  据了解,2017年,大连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760万人次,同比增长12.5%,综合收入达到103亿元。今年,大连市还将继续深化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深度挖掘乡土文化和民俗文化,进一步提升全市乡村旅游文化内涵,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杜静

让传统年味更浓郁 大连将举办民俗文化节庆新年

从2月8日,也就是传统的腊月二十三小年开始,大连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民俗文化嘉年华年文化季活动,将把民俗文化与美丽乡村以及乡村旅游相结合,让传统年味更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