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推出“小候鸟”候车和义务医疗等服务

2018-02-01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江曲)2018年春运,福州火车站迎来史上客流最大的一次春运,预计节前每日发、到旅客超17万人次,动车开行的公交化,使得铁路出行对百姓产生巨大的磁吸作用。该站实行网格化、分区块服务,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

  福州火车站实行网格化管理,对站前广场、高架候车室、车站站台统筹规划。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验证、安检、进站候车、检票、乘车的路线流程。采用“限车、限时、分段、验票进站”的办法。旅客在开车前2小时可以进入高架候车室候车。

  为有效畅通客运服务“最后一公里”。车站还在进站口开设重点旅客应急快速进站通道,为进站时间不足15分钟的重点旅客提供优先验证、安检、检票、上车。重点残疾旅客做到专人接待、专人送车,站车无缝链接服务。

  福州火车站还为孩子开通了“小候鸟”候车专区,设置了儿童游乐场所,准备了众多的玩具、图书,打造快乐候车的环境。并针对“小候鸟”集中乘坐列车车次,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引导“小候鸟”优先登乘列车。

  春运期间,福州车站联合福州市第八医院等医疗力量,在车站第五候车室开设“急诊科”派驻医生为旅客实行义务医疗服务。该站引进医疗设备,进驻医务人员与“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一道值班,为旅客提供包括发热、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神经系统疾病等医疗救助。

  福州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官方微博开设了“服务一点通”热线专栏,一接到旅客留言即时回复;针对重点旅客,只要提供详实的姓名、身份证明、告知需要,就可以提供配套的线下服务,签发爱心一卡通,实行进出站一条龙服务。车站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发布春运期间列车加开和票务信息,为旅客提供最快捷信息渠道、最便利服务平台。畅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

编辑: 郑皓月

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推出“小候鸟”候车和义务医疗等服务

2018年春运,福州火车站迎来史上客流最大的一次春运,预计节前每日发、到旅客超17万人次,动车开行的公交化,使得铁路出行对百姓产生巨大的磁吸作用。该站实行网格化、分区块服务,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