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寿湖站客运副主任丁虹宇的春运第一天

2018-02-01 2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小雨)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

  清晨7时30分,长寿湖站客运副主任丁虹宇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打开房门,寒风顺势迎面吹来,不由得打了个冷颤,从齿缝间发出一声:“哎哟,这重庆还真冷!”

  8时20分,会议室里,客运职工、客运辅助人员、春运志愿者们列队点完名,“今天是春运开始的第一天,做好旅客组织沉降工作,特别是站台上,因为天冷站台湿滑,一定要组织好旅客有序候车,加强各岗位之间的联控,有啥事儿及时用对讲机通知……”

  8时40分,丁虹宇开始对候车大厅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对厕所保洁情况进行查看,发现厕所地面有一摊水,就对保洁大姐说道:“程大姐,厕所地面发现有水一定要及时用拖布拖干,以免旅客滑倒摔伤。”

  9时10分,来到票房,查看春运第一天售票情况,对大客流旅客列车的车次进行登记,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9时25分,查看综控监控是否存在黑屏情况,查看火灾监控报警设备是否作用良好,对设备设施巡检登记簿进行检查,看看设备设施相关问题是否已解决修复。

  9时31分,由重庆开往万州北方向的C6406次列车驶进车站,提醒综控员播放“站台路面湿滑,请各位旅客注意脚下安全……”相关广播。

  9时50分,回到办公室,处理文电。

  10时50分,因为G8704次列车下车人数较多,到出站口维持秩序,让旅客排队有序过闸机出站,避免出站口拥堵。

  11时20分,刚到食堂用餐,对讲机里响起:“丁主任,中铁建工的说来维修设备,让他们进去吗?”

  11时30分,放下碗筷,丁虹宇请中铁建工来维修人员到会议进行交流,“希望你们将之前需要维修的各项问题尽快处理,保障春运期间设备设施作用良好。特别是厕所瓷砖存在松动现象,希望对瓷砖进行加固,以免瓷砖脱落,砸伤人。”

  12时,忙碌了一上午,丁虹宇匆匆用过午餐回到办公室。

  13时50分,在验证口发现候车大厅LED显示屏卡住了没动,用对讲机通知综控:“刘越,候车厅LED显示屏卡住了,你看看重启一下行不。”

  “收到!”很快LED显示屏恢复正常。

  14时10分,对车站各个消防设备进行检查,查看消防栓是否作用良好,消防设备是否齐全,一个一个仔细检查,很快一个小时就在检查设备设施中过去了。

  15时30分,一个保洁大姐跑过来,“丁主任,这里有张身份证,刚刚在那个地方捡到的。”保洁大姐指了指候车厅那个手机加油站的位置。

  丁虹宇接过旅客遗失的身份证,马上询问周边旅客,但旅客都说不是自己的,她赶紧通知综控播旅客遗失身份证的广播,广播响起:“刘蓉霞女士,您的身份证掉了,请到客运值班室认领!”

  很快,一位旅客急匆匆地跑过来,“我的身份证掉了,是在这里领吧?”

  “身份证掉了不好办,以后要注意!”

  “好嘞,好嘞!谢谢,谢谢!”

  一下午,车站旅客换了一波接着一波,丁虹宇也忙碌着,到了18时,她拿着电话报完值班,本以为她会准备收拾东西下班,没想到她却拿着对讲机下去接车,她说:“这是重联车,我上站台看着一下。”

  18时41分,长寿湖站最后一趟车G8715驶出站台,这才疲惫的回到办公室进行今天工作小结。

  19时,客运员刘越将盒饭送到了办公室,“听说你的家是山东的吧?春节回不了家吧?”

  “是啊,山东的,春运嘛,回不了家正常,等春运完了再回家也是一样的,只要一家人都在,哪一天不是过年。”

  20时许,职工们都已经下班,路过办公室的保洁大姐提醒道:“丁主任,锁门下班了哦!”“好的,还有一会。”

编辑: 孙永政

长寿湖站客运副主任丁虹宇的春运第一天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