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火车站开启春运志愿服务爱心通道

2018-02-01 22: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月1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陈小牒艾凌凯)今天,深圳火车站开启志愿服务春运爱心通道,组织了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及义工,提供重点旅客帮扶、铁路业务咨询、乘车安全指引等便民服务。

  

  上午,由深圳车站团委、深圳市罗湖团区委共同主办的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车站候车室隆重举行。

  

  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郑仲存,今年是第二个年头参加深圳车站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他说“成为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份奉献,也是一份责任,我们要牢记自己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初心,为春运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寒冷的春运增添丝丝温暖。”

  据悉,深圳车站春运志愿活动从2018年2月1日至2月15日,共持续15天,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针对2018年春运期间,深圳车站新增大量的自动售(取)票机、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等客服设备,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铁路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深圳车站团委联手罗湖团区委、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于春运前分批组织志愿者、义工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确保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精准服务。在深圳火车站,志愿者重点分布在售票厅、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室等地方,为旅客提供重点帮扶和各类安全出行咨询、引导,实行“一站式”爱心服务。

编辑: 孙永政

深圳火车站开启春运志愿服务爱心通道

今天,深圳火车站开启志愿服务春运爱心通道,组织了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及义工,提供重点旅客帮扶、铁路业务咨询、乘车安全指引等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