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优秀春联作品展举行

2018-02-06 22: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成都“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优秀春联作品展于2月5日下午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大雅堂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武侯祠博物馆、杜甫草堂博物馆承办。

  当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到场的不仅有成都画院的书画家、成都市老年书画协会的书法家,还有此次春联征集活动的获奖作者代表,以及杜甫草堂博物馆的10名小小书法家等,现场市民、游客纷纷参与。

  本次“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内容包括“人人写春联、专家评春联、集中展春联、名家讲春联、全城送春联、家家贴春联”等。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已开展1000余场,800余名书法爱好人士为邻里、乡亲写春联、20000余户家庭收到了新春祝福春联。

  据介绍,在此次“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人人写春联、专家评春联”的全市征集环节,共收到千余副春联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审出了100副优秀春联作品和300副入围作品。

  其中,获优秀奖的100幅春联作品在活动现场的两侧展馆——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诗书画院美术馆、中国书法馆进行了首次公开展示。时间从2018年2月5日到3月11日。

  在此期间,成都各区(市)县点位的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还将继续。

编辑: 巩盼东

成都“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优秀春联作品展举行

成都“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优秀春联作品展于2月5日下午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大雅堂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武侯祠博物馆、杜甫草堂博物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