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首届诗词大会历时三月盛况空前

2018-02-11 2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11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首届诗词大会以古诗词浸润心灵的魅力引发热捧,历时三月今天决出奖项。在今天的总决赛上15名选手过两个多小时、5轮角逐,最终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固原一中高一学生王子瑞勇夺总冠军,石嘴山一中老师陈斌和六盘山高级中学老师唐雁同摘亚军。

  宁夏首届诗词大会由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自治区语委办、宁夏作协、宁夏诗词学会联合主办,新消息报社和宁夏教育电视台承办。秉承“品诗词之美,寻文化根基”的宗旨,既是一场诗词达人的群英会和狂欢节,也成为全民参与的一次中华诗词嘉年华2017年11月8日启动经过70场海选、20场初赛、8场复赛,5场决赛,总共有15名选手一路斩关夺将,最后来到总决赛现场。总决赛将通过现场答题、抢答、同题赋诗、飞花令等5轮经过5关,最终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

  据主办方不完全统计,全区共有120所中小学集体参加了比赛,其中银川分赛区就有60所,兴庆区所属的中小学全部参加了比赛,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影响人数超过100万人,可谓盛况空前。在历时3个月的比赛中,有幼儿园的小朋友、有年逾古稀的老专家、有大中小学生、有公务员、教师、甚至小摊小贩……他们不为名而来,只为那份喜爱和自信而来。参赛者成为古典诗词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尽显古典诗词的永恒魅力。

编辑: 刘拓拓

宁夏首届诗词大会历时三月盛况空前

宁夏首届诗词大会以古诗词特有的浸润心灵的魅力引发热捧,历时三月今天决出奖项。在今天的总决赛上15名选手过两个多小时、5轮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