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火车站“刷脸”进站今天启用 迎接务工人员返乡潮

2018-02-12 2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12日(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江曲)今天,福州火车站迎来务工人员返乡潮,当日客发近12万人次,该站加开往黄山、九江、深圳等地的13对动车组列车。同日,福州站南广场南2进站口开通了2个自助验证通道,内设4台人脸识别验证机,福州高铁站迎来“刷脸”进站乘车时代。

  车站自助验证通道里,在志愿者的引导提示下,旅客们依次将身份证件放入验证设备的读取识别槽内,然后抬头将脸部正对右侧前方的人脸识别电子屏,在电子车票、人、身份证相符后快速通过验证通道,最快的2秒钟就可以刷脸进站一人,比原来人工验证的模式大幅提高通过效率。

  旅客们对新设备投入使用纷纷表示赞赏,“很快、很方便,”来自福州的林先生第一次使用刷脸设备进站,十分满意验证流程,“不繁琐,简单,感觉很棒!” 林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还是以人工验证为主,下一步打算再增设2个自助验证通道,到时一共有8台人脸识别验证机为旅客提供进站验证服务,并在运行中摸索经验完善流程,逐步将人脸识别验证机推广至全站,为旅客提供更好的进站体验。

编辑: 范斯腾

福州火车站“刷脸”进站今天启用 迎接务工人员返乡潮

今天,福州火车站迎来务工人员返乡潮,当日客发近12万人次,该站加开往黄山、九江、深圳等地的13对动车组列车。同日,福州站南广场南2进站口开通了2个自助验证通道,内设4台人脸识别验证机,福州高铁站迎来“刷脸”进站乘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