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北盐碱地生态恢复重大科研专项通过验收

2018-02-12 2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12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西北盐碱地生态恢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04402)”重大项目验收会在宁夏银川举行。经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三北防护林建设局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审查,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并对项目取得丰硕成果给予很高评价。

  据了解,项目由宁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新疆农业科学院土肥所承担。项目自2015年立项以来,针对西北盐碱地植被重建困难、生态恢复缓慢等问题,分别在宁夏吴忠、甘肃白银、新疆石河子建立试验示范基地6个,提出盐碱地低成本改良技术3项,制定盐碱地生态恢复林草配比结构优化方案8个,构建了盐化土壤种植黑果枸杞等可持续利用模式5个,制定地方标准3项,申请发明专利7项,出版专著1部。

  此外,项目分别在宁夏、甘肃和新疆等示范推广3万多亩,示范区林草成活率86.4%,保存率81.7%,植被覆盖度44%。对三北地区盐碱地生态恢复与可持续利用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提前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

编辑: 范斯腾

西北盐碱地生态恢复重大科研专项通过验收

近日,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西北盐碱地生态恢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04402)”重大项目验收会在宁夏银川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