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前13天 佛山西站查获危险品逾2000件

2018-02-13 1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2月13日消息(记者 郑澍 通讯员 严绒 孟庆龙)从2月1日开始启动的2018年春运已经过去13天,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群众“安全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第一年投入运营的佛山西站全面加强安检查危工作,采用“机检”、“人检”相结合的方法,对旅客携带物品进行严格检查,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

  据统计,自春运以来,佛山西站已查获危险品、违禁品1532批2267件,其中管制刀具57把、油漆7.4公斤、汽油煤油5.12公斤、打火机731把,确保了旅客列车和车站安全稳定。

  

  图一:安检民警在进站口开展安检查危工作。严绒 摄

  佛山西站派出所把安检查危作为春运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运开始之前,会同佛山西车站相关部门对安检仪、安全门等安检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调试,确保仪器性能良好,同时配备一批新的手检仪,抽调专人对车站安检员工开展培训、抽查,提高了安检员对危险品的发现和处置能力。

  

  

  图二:执勤民警从旅客行李中查获剪刀一把。严绒摄

  春运以来,佛山西站特别是加强汽油、酒精等危害严重的液体类危险品和烟花爆竹等时节性危险品的安检力度,实行开包查验、试喝甄别、人身检查等措施,做到“人人过门、件件过机”,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但仍有部分旅客无视国家有关法规,擅自将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带进火车站,严重危害铁路运输和广大旅客乘车安全。

  

  

  图三:民警收缴违禁物品。严绒 摄

  临近春节,佛山西车站客流日渐上升,安检查危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容不得丝毫的懈怠和麻痹。为了确保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运输安全,铁路警方再次提醒旅客:出行前,请检查一下您的携带物品,严禁携带仿真枪、弓、弩,烟花、鞭炮、匕首、菜刀、餐刀等利器和钝器;严禁携带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刀等物品;严禁携带汽油、煤油、柴油、盐酸、硫酸、硝酸、蓄电池等易燃腐蚀性物品;限量携带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以及限量携带2个普通打火机及安全火柴2小盒等物品。    

编辑: 杜静

春运前13天 佛山西站查获危险品逾2000件

从2月1日开始启动的2018年春运已经过去13天,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群众“安全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第一年投入运营的佛山西站全面加强安检查危工作,采用“机检”、“人检”相结合的方法,对旅客携带物品进行严格检查,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