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奋战基层23年 江门民警叶志恒昏迷23个月后殉职

2018-02-13 1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13日消息(记者 郑澍 通讯员 曾祥龙、梁志勇)2月12日,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民警叶志恒在昏迷23个月后,因身体机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永远离开了他无限忠诚、无限眷恋的家人和公安工作。

  2016年3月18日,在完成连续20天的安保任务后,叶志恒因疲劳过度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后被送到江门五邑中医院抢救。手术后,他一直昏迷未醒,未脱离危险期。住院治疗期间,省、市、区各级政府以及公安机关多次协调国内著名脑科医疗专家会诊。2月12日上午,叶志恒病情加剧,于当日17时30分,在昏迷23个月后最终离世。

  祖籍广西的叶志恒今年48岁,参加公安工作23年来,从巡警大队到派出所,始终战斗在公安基层一线。在1997年“2.1”绑架勒索案中,叶志恒假扮事主亲戚与绑匪开展了6个小时的周旋。疑犯发现不妙后,骑摩托车逃跑。他死死抱着嫌疑人,被拖行6米多。最终,在同事们的支援配合下将绑匪制服,成功解救人质。

  他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更是群众眼中为民服务的“好警察”。近年来,叶志恒先后参与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00多起,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

  资料显示,叶志恒曾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15次。2017年4月,被江门市文明委命名为第六届“爱在江门”十佳道德模范。

编辑: 杜静

奋战基层23年 江门民警叶志恒昏迷23个月后殉职

2月12日,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民警叶志恒在昏迷23个月后,因身体机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永远离开了他无限忠诚、无限眷恋的家人和公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