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2月1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蔡莲珠 吴莉莉2018年春节黄金周将至,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将在归家返乡与外出旅游客流的叠加下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期。2月15日-2月21日黄金周期间,美兰机场预计执飞进出港航班3745架次,计划运送旅客59.5万人次,为应对旅客在候机过程中可能突发的身体不适等健康状况,美兰机场特此在候机楼内推出“流动医疗站”服务。

  据悉,“流动医疗站”工作人员不仅为旅客提供免费量血压、健康咨询及指导等诊疗服务,还给旅客送上一杯杯热腾腾的特调冬日暖身养生茶和辞旧迎新的新春祝福“您好,欢迎您经由美兰机场出行,祝您新春愉快!”,用五星级的真情服务传递美兰机场对旅客的关爱和问候,期望让旅客感受“到了美兰到了家”般细致温暖的人文关怀。一名飞往北京的旅客说道:“春运这么繁忙的时候,美兰机场能提供如此贴心的服务,让人觉得特别温馨。”

  美兰机场急救中心作为机场重要的对外服务窗口,主要提供24小时急诊、全科门诊医疗、机场应急救护保障、卫生宣教、健康咨询及指导、健康管理等服务,致力于为旅客提供五星品质的医疗服务目前美兰机场共设有四个医疗点,分别位于机场功能区、国内候机楼到达厅1号门、隔离区内16号登机门正对面、国际候机楼隔离区外。

  此外,美兰机场在候机楼还配备了7台公共急救设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其中国内候机楼设有4台,分别位于4号登机门、13号登机门、B区服务总台、B区安检台旁,国际候机楼设有3台,分别位于出发厅入口处、候机厅母婴休息室门口、到达厅边检执勤附近。

  美兰机场温馨提醒:如您在美兰机场突发身体不适等状况,可自行前往上述医疗点进行救治,也可向现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或者拨打美兰机场急救热线:0898-65751920、0898-657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