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红寺堡社火、皮影齐上阵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18-02-20 08: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20日消息(记者徐升)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是宁夏最大的生态移民区。春节前夕,红寺堡区各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村民排练社火、秦腔等文化活动为节日添彩,文化氛围浓厚。

  

  20年前,这里就陆续有来自宁夏南部山区隆德、西吉、海原等地的人搬迁至此。多年来,广大移民群众,在红寺堡共同生活和创业的过程中,不仅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形式——移民文化,还将高台社火、秦腔、眉户剧、皮影、烙画、剪纸、刺绣、纸扎等民间艺术形式在这里口口相传、代代相继。

  

  去年,宁夏9个国家级贫困县606个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部建成,一批高标准图书室、乡间大舞台等文化设施投入使用。村民在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还逐步将秦腔、皮影戏等打造成了闻名区内外的文化品牌。

  

  

  

编辑: 昌朋淼

宁夏红寺堡社火、皮影齐上阵 红红火火过大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是宁夏最大的生态移民区。春节前夕,红寺堡区各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村民排练社火、秦腔等文化活动为节日添彩,文化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