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客突发疾病 彭水站鼎力救助

2018-02-21 2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朱桂香)2月20日15时24分,刚刚组织完由深圳西开往重庆北方向的K836次列车旅客乘降工作的涪陵车务段彭水站客运主任陈敏,突然听见对讲机里面传来验证工作人员小王的急切的呼叫,“主任、主任,有一名女性旅客突发疾病,现晕倒在候车室内,请求救护”。

  通过对讲机得知此消息后,车站书记秦德林、站长古竹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并赶到现场。按照应急处置流程,陈敏安排广播员广播寻找医护人员,一道来赶来的党团员服务队则对围观旅客进行紧急疏散,并合力将旅客掺扶到通风处休息。秦德林则端来了冲泡好葡萄糖水。15时30分,见寻医未果,陈敏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告之患者情况,请求及时给予帮助。

  15点40分,彭水县医院120救护车来到车站,驻站民警、党团员服务队队员提的提行李,推的推轮椅,掺扶病人绕过停留在站内的列车,安全的送到离120救护车最近的货场。120急救医生在对病人检查后,初步诊断该旅客应为心动过缓,低血糖和情绪激动导致突发疾病,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幸而车站处理得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经了解,该旅客姓钱,成都人,一家三口到彭水探望亲人后计划乘坐由上海南开往重庆北方向的K74次到重庆北再换乘回成都,那知还未上车即出现意外,正不知所措时,车站工作人员伸出了援手。当救护车驶离车站时,患者亲人挥手告别,再次感谢车站工作人员的无私帮助。

  

编辑: 王文伟

旅客突发疾病 彭水站鼎力救助

2月20日15时24分,刚刚组织完由深圳西开往重庆北方向的K836次列车旅客乘降工作的涪陵车务段彭水站客运主任陈敏,突然听见对讲机里面传来验证工作人员小王的急切的呼叫,“主任、主任,有一名女性旅客突发疾病,现晕倒在候车室内,请求救护”。